失路之人

人生就是要不断竖大拇指。

【心存盛世,不惧末日】末日曙光伪书评真感悟

打开添加文字,输入栏提问我,说点什么。
我想说的大概是这长达五年的执念。
我曾经一度胆小,鬼神之说不敢触碰,在满是黑暗新闻的尘世中惴惴不安。有时候很厌世地想,如果世界能洗牌,故事能够翻篇,也许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直到这个故事真的出现在我的生命里。

读书有些时候需要一种契机,契机没到,一切都是过往云烟,契机到了,就当你是体验了另一个人生。

我变成了混在小分队里逃亡的透明人。我体会了曾经梦想中的刷新式生存,我见到其他npc倒在了路上,终结在了一段文字中,我甚至激动于自己能真正置身事外躲过丧尸和恶人。合上书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解脱了,像大梦一场,醒来还是平凡的生活。
我所在的世界,也许就是刘砚跟着导师做项目的世界,是牧师为无病呻吟者祈祷的世界,是蒙锋卖保险的世界,是很多人找不到自己适合位置的世界。

成长需要代价,它是用更大的难题去驱赶无关紧要的难题,当你的生活问题上升为生存问题,就能清醒地点数出那些多如牛毛却可有可无的烦恼。如果我们面对的是生存与死亡,又怎么会为失业率而愁眉苦脸。

所以,我需要为主角们感到庆幸,他们有幸遇上所谓乱世,足以让其扬名立万,一生热血。
可故事的最后,他们还是会变成平凡人,会进去研究院或者到大学教书育人,会继续卖保险,会依旧奔波事业,会遇见人际关系难题,会为柴米油盐酱醋茶唉声叹气。
这真的是美好的结局吗?如果将故事定格在他们最辉煌的一刻,难道不是更完美吗?

可是我想起了小分队在末日中依旧能够面带微笑,只要丧尸还没出现,一切都是盛世模样。这也许是一种我梦寐以求的勇气。
我在盛世里过着末世的日子,而英雄在末世缔造着太平。
小分队终归会回到平凡的日子里,在那里他们的英雄事迹会慢慢被人遗忘,但那是新的征程,他们会怀着赤子之心,带着末世中看清的宝贵的心,去甘于平凡。
这世上不缺伤春悲秋的情怀,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将生活过得美好。真正的洒脱也许是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,认命不认输的态度。
勇气是来自内心深处的力量,它能战胜丧尸,也能战胜比丧尸更棘手的我们所谓的生活。

正如题目,心存盛世,不惧末日。
搁笔时依旧心中有余言,不知所云。

评论(1)

热度(44)